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开车小号,ooc达人

《乱华》番外 盂兰祭(全员向)

乱华 番外 盂兰祭(全员)

刀x主
非专一
私设如山
文笔喂狗
重度ooc

全员欢乐向,最近写正剧都太惨,总想摸鱼,写点沙雕梗吧。关于本丸间的夏季集市和盂兰盆节的事情。

虽说七月流火,本丸的天气依然酷热的一丝凉风也没有,空气仿佛都粘稠的凝固起来。沉甸甸的附着在身上,让人懒洋洋的不想移动。不过今日刀剑们一反苦夏的常态,一大早就忙碌起来,采摘,搬运,整理。

“先放腌制品,之后是时鲜,最后再是冷藏品。”审神者穿着蓝地金鱼柄的竹布浴衣,腰系博多带,向身边负责调度的长谷部叮嘱着。因为炎热的天气,长发难得用一支琉璃簪盘起来,薄汗依然细密的从颈后渗出。从腰带间抽出同样绘着艳红金鱼纹样的团扇,少女卷起袖子露出一截手臂打起扇子来。她已经算是很耐闷热的京都人了,不过今天的天气也太离谱了点吧。偏偏政府更换景趣的系统出了问题,只能硬抗下去了。

身边的长谷部也换上了祭奠所穿的黑地灰条纹浴衣,衽一丝不苟的交叠到颈项处。“不热吗?” 审神者佩服的调转扇子也向他扇起凉风。“不…不用了,臣还好。”克制住帮主人将黏在颈后的一缕碎发捻起的冲动,付丧神脸红的摆手。

“三日月大人…”看到抱着一捆纸伞企若无其事塞进排列好的蔬菜中的平安刀,长谷部急忙阻止。“那是放农贸产品的车辆!载货的车还没到。”

“哎?”平安刀困惑,“是这样吗?哈哈哈哈。”审神者将纸伞放回付丧神怀里,推着三日月的脊背往回走“您老就就不能安心喝茶放着让别人来吗?”平常各种当番都请不动,偏偏今天就这么兴奋的添乱。

说话间三枪们扛着捆扎摊位的竹竿与棚布向外搬运,蜻蛉切对少女低头行礼,换上了审神者挑选的那件灰地白矢的亚麻长着,和服下摆和其他做着重体力活的付丧神一样别在腰间,露出缠着胫巾的粗壮小腿。

“使唤我这个正三位干这种事,主人今天可要请我喝好酒啊!”身着黑地大片白色巴藤纹付浴衣的日本号大声向审神者抱怨着。少女头疼“好好好,正三位大人看到神龛上那瓶十四代龙泉了吗?祭奠结束就归你了。”真是比佛祖还难伺候。拿到了好贡品,心满意足的吞取之枪哼着黑田节,利索的把重物叠成几叠一把扛在肩上抬出去。

步入庭院内,刀剑们还在源源不断的将各个部屋的货物搬运出来堆在这里。人高马大的刀中横纲混在负责打包和贴标签的短刀们中间显得十分醒目。“大包平,你怎么在贴标签?光忠找你搬腌菜呢。”

毫不在意会弄污早上莺丸才帮他穿戴好的红色和服,大包平就那么盘着腿席地而坐。“喏,已经搬完拉,我大包平种的第一批萝卜,当然要负责到底。”将一瓶腌萝卜递给审神者,太刀得意的扬眉。瓶身贴着“横纲大根,天五不及。”的遒劲字体。这都什么鬼,怎么看起来这么污。将瓶子还给大包平,审神者克制不住嘴角的抽搐。

“车来了!”帮着将从时政府租来的货车倒进本丸门口,一身短打的陆奥守打开车门拍着车顶招呼着。“按次序装货。”长谷部拿着平板叫号搬运。再三确认全本丸都到齐后审神者双手合十推开,打开空间通路将大家传送到会场。

祭典的场地由万屋提供,按照盂兰盆节的传统,店铺之间挂起引魂送灵的彩色纸灯,最引人注目的是町通处的牌楼上竖起的巨大竿灯,密密麻麻挂着绘有各位付丧神黑色刀纹的白绢灯笼。看来为了招揽生意从众位审神者和付丧神手中榨取本就不多的薪水下了很大本钱。这就是时政府组织的盂兰盆节,并非如人间一般为解亲人倒悬之苦而供养神佛,而是一年一度的本丸间自产商品交换集市。

橙黄色头发的小短刀推了推眼镜,高举手中的算珠“Japanese Businessman!二十四小时战斗,现在正是最佳投资时期!只把摊位的租金赚回来是不够的,大家要尽可能的盈利啊!”刚把临时摊位支起的刀剑们闻言皆背后一凉。只有为庆典而兴奋的爱染跟着吼嘿。

随着万屋开市的大鼓击响,顾客们蜂拥而入,既有审神者们也有未出摊的刀剑还有来凑热闹的政府工作者。少女按照规矩带上标示审神者身份的狐面具,举着从不知哪家光忠那里买的苹果糖溜达到自家伊达组的摊位上来。这次光忠鹤丸和小贞把在本丸大受好评的煎饺搬到集市上来,油炸物的香气果然远远就吸引来大批顾客,好不容易排到跟前,负责点单的鹤丸一下子认出少女“主公啊,真是惊喜,第一个就来看我们的摊位吗?要吃点什么?”

“一份煎饺,南蛮酱的。”虽然是自己本丸的特产,但是因为歌仙对她饮食管理的太严格的缘故,还从没尝试过呢。从餐牌上的三种酱料中选了最感兴趣的,少女兴致勃勃的移动到光忠那里观察他的烹饪手法。

”南蛮饺子一份!”鹤丸大声吆喝起来。

烛台切在少女好奇的目光下微笑着以平铲挑起煎饺翻了个面,然后旋转着倒下薄薄一层面糊,待面衣焦黄就果断的铲起抛进一旁太鼓钟贞宗举着的纸盒里。

小贞用酸奶油给审神者挤了一个心形,然后撒上粉红的生姜丝与青翠的葱花。”来自咪酱帅气的厨艺和我华丽的装饰,请主享用吧!”

捧着冒着热气和焦香的小吃,审神者的从手袋里翻找着小判。小贞急忙摆手“您还给什么钱啊。”将小判塞进小贞手里,少女笑眯眯的插起煎饺送入口中“拿着吧,这是庆典的规矩。”

“那就多谢您惠顾啦。”光忠冲走远的审神者挥了挥铲子,忍不住笑意,简直是过家家啊。

三日月和小狐丸的摊位上摆满了手工的和伞,除了挥着花鸟紫藤蛇目的的传统柄图外还有各种刀剑的刀纹伞,平安刀正和旁边摊位不知哪位本丸的歌仙聊的热火朝天。“这个怎么样?”那位歌仙颇为自得的展开自己所做的泥金桧扇,三日月和小狐丸马上很给面子的拍起手“甚好甚好。”

“还有这个仕事折扇,军配团扇,买回去送给自家主公风雅又威严。”歌仙卖力推销的着自己的扇子,两振平安刀交头接耳了一下,三日月摆出无辜的表情“可是我们到现在都还没开张,没有钱买啊。”

歌仙闻言皱眉,随后以扇柄轻敲一下自己的大腿。“谈钱太不风雅了,要么我们交换吧。”随后两边的付丧神喜滋滋的拿出自己的作品以物易物起来。一旁看着他们玩的开心的审神者摇摇头走开了。

废了一番功夫才找到自家歌仙,对方正在大热天穿戴整齐的红白色浴衣,系着精致的金丝织造腰带。半长头发在耳后扎起,露出明净光洁的额头。端正的坐在摊位里,付丧神调整着商品的摆放方式,试图找到一个更美观的角度。审神者走到门可罗雀的摊位前,审视着硕大的报价牌,这个价格也…太夸张了吧,只是庆典的商品罢了,有必要卖那么高?就算真有头脑发昏的客人恐怕也不会携带那么多现金吧。“歌仙啊…这个价格…”审神者还在组织着语言,就被初始刀兴奋的打断了“您来啦。您也觉得定价有点低吗?不过因为是这种不风雅的地方,只能要这个价格了。”还未出口的话就这么咽下去,审神者被歌仙拉着试验他为祭典专门调制的香。

“这个太风雅了!真的可以这个价格让给我吗?”审神者刚刚想吐槽是哪一振刀这么没有金钱概念。转头就看到别的本丸的歌仙正捧着摊位上的肥后黑金象嵌镇纸爱不释手。好吧,当她没说。”既然你也是风雅中人,就这个价格给你吧。”她的初始刀正摆出一副大度的姿态示意对方可以拿走镇纸。另一位歌仙欣喜的打开手袋取出一本…支票?只见对方用七宝烧钢笔刷刷签下定价的数目递给她的初始刀。原来,歌仙们就是那种逛祭典也会随身携带支票的贵气做派吗?

大俱利穿着浅草色的浴衣和微黑的肤色形成鲜明的对比,即使坐在集市的边角处孤零零的摆摊也一眼被审神者认出。“俱利,你怎么一个人啊?”大家都和同刀派的兄弟们一起的祭典,这位独龙王居然还是独来独往。“独自战斗,独自摆摊,没想过和你们搞好关系。”大俱利抱臂。审神者蹲在他的摊位前,摆弄着那些木雕,被其中神态动作惟妙惟肖的动物们引了视线,“这也太可爱了吧。”胖乎乎的猫咪,狐鸣的狐狸,五虎退的小老虎们,连狮子王的鵺也有,全部都雕工精致,还细心的上了粉彩,打了桐油,没有灵巧的手和细腻的心是做不到这个地步的。

“哼,喜欢的话就拿走吧,反正也没人会要。”瞄了一眼爱不释手的托着木雕猫咪翻看的少女,大俱利冷哼一声。“那就多谢了。”挑出一只最像本丸静御前的三花玳瑁猫放进手袋,审神者直起身“可不会白要你的东西,我给你做看板娘吧。”“喂,不要多事。“来不及阻止,在大俱利警告的眼神中少女清了清嗓子“来一来,看一看!仙台藩伊达家御用匠人的启悟之作!捕捉你心灵的活木雕!居家旅行走亲访友的不二选择!价廉物美,一期一会的机遇!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拿出刀剑展会上为父亲的作品宣传的热情。少女夸张的广告词和响亮的叫卖声马上吸引了一大票围观人群。

“哇,可爱啊!”“这个怎么卖?”“一套全给我便宜点行吗?”之前被付丧神冷脸吓退的顾客看到来了这么亲切的一位看板娘纷纷凑上前去。在大俱利吃惊的神色中审神者坦然自若的招呼着客人,时不时转头询问他的定价,张口结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付丧神最后放弃的冷哼“随你便吧。”什么啊,这家伙在本丸那种娴静威严的样子原来都是装的吧。

以攀膊系起衣袖,蜻蛉切千子和宗三忙碌的为来往的客人送着茶,博多坐在收银柜后开心的数着小判。啪的将茶盘拍在短刀面前,日本号抓起搭在肩上的布巾擦着额上的汗珠,“你小子,也太会使唤人了,我们都在忙的时候你在这里数钱。”

短刀推了推眼镜“收银是很专业的事情,短缺了的话,要从自己的私房钱里拿出来补上哦,你要来跟我换换吗?”

“唉呀,麻烦。”日本号摆摆手,马上被负责下单的长谷部叫去送茶。“为什么老是叫我送?”长谷部抬眼瞄了一眼一脸不爽的枪男子“没办法,客人指名要大叔。”“喂喂,别擅自把我归进大叔里啊。”

送餐过程中小夜被别的本丸的江雪抱起放在凳子上,提出歇一会一起吃点茶点,短刀急切的摇头,不知如何脱身。长谷部挂上营业用微笑过去帮忙解围。博多确实厉害啊,本丸管领在内心佩服着短刀开茶棚的点子,炎热的天气里参加庆典的人们总有口干想喝茶休息的时候,一下子召集了黑田组,村正家,左文字家和三枪一起把摊位合并起来,就有位置给客人歇脚了。还一并把大包平和莺丸的农产茶叶摊子放在旁边,试了茶和小菜的客人可以去他们那里买点喜欢的带回去做礼物。

稍微走神了一瞬,再定下心神就看到本丸主人坐在他面前。“哎?主,您要喝点什么?”少女因辛勤叫卖而脸色微微发红,取出手帕擦掉额上的细汗,审神者张口却发现嗓音沙哑起来。真是太久没做这种工作了啊,苦笑一下,对长谷部招招手,示意对方放下菜单给她看,点了点上面的抹茶冰沙和枝豆饼。长谷部马上鞠躬退下,去后厨的江雪那里下单。

一杯温水赶在餐饮前送到她面前,蜻蛉切夹着茶盘将粗陶杯子放在她面前“嗓子不舒服的话,还是先喝点温水缓解一下肿痛,马上吃冰对身体不好。”少女微笑的举起杯子向他示意,随后一饮而尽。枪男子视线从少女背后转开,有点脸红的贴近主人耳边轻声说“主君背上的衣服汗湿了,还是坐着休息一下,等干了再离开吧。”

少女低呼一声,扭转头颅试图观察浴衣哪里有不得体的地方。被蜻蛉切遮住背后请她移坐到角落的位置。枪男子帮她打着扇好让透背的衣衫早些干爽起来。

茶棚一角连着莺丸和大包平的摊位。百无聊赖的审神者一面吃着冰,一面和莺丸聊天。茶色头发的付丧神穿着清爽的白缎浴衣悠闲的捧着茶杯轻啜,和他一旁一身红衣热情叫卖渍物的大包平形成鲜明对比。“那个标签,是你教唆的吧。”少女轻声吐槽,莺丸将食指竖起放在唇边,“说出来就不好玩了。”真恶劣啊,审神者摇头,捉弄同乡就那么好玩吗?

注意到审神者在观察他,刀中横纲捧着腌菜瓶子,英挺的俊脸上咧开一个傲气自得的笑容。噗,是挺好玩的,少女不得不承认。

忙碌中夕阳西斜,太鼓声咚咚敲响,预示着闭市的时间到来。盂兰盆祭正式开始。盛大的盆踊队伍从街口牌坊处行进过来,各个本丸皆有抽调付丧神参加。她家今年轮到新选组的刀剑们。队列领头是一位扛着付丧神们刀纹杆灯的岩融,随后跟着弹着三味线吹着笛的歌仙和莺丸,欢闹声中包裹着头巾的舞者们行来,一眼从众人中认出自己的刀剑后少女以团扇遮脸大笑出声。长曾弥和和泉守走在最前排穿着统一的蓝白激浪纹浴衣,下摆塞在腰间,双手交叠踏着奇怪的舞步摇摆着。和紧随其后带着斗笠的清光安定堀川一起边舞边唱着武州土风民谣“傻瓜跳舞傻瓜看,都是傻瓜一起玩。”

等队列在围观人群的簇拥中载歌载舞的全部行过町通,天色彻底暗下,鳞次栉比的店铺依次点亮灯笼,随着灯串蔓延开来的点点火光直上天际,和漫天星辉汇流一处,轰鸣声中,盛大的金色烟火炸裂在夜色中,随后是此起彼伏的花火升沉明灭。人类和付丧神也如灯火和星辉一样泯灭了差距,一起仰望夜空,为同样绚烂的景色而迷醉。

夜空中被烟火包围的满月,那是天上的月。审神者蓦然回首才发觉自己的刀剑们不知何时已经围绕在身边,短刀们坐在哥哥的肩头,痴迷的望着盛开的花火,似乎感知到主人的视线,三日月将目光从烟火中移向她,璀璨的眼眸中也有新月浮现,少女微笑,这是人间的月。

河岸边站满了前来慰灵送魂的人们,有的主人写下阵亡刀剑的名讳,有的刀剑写下在战斗失去的兄弟,即使不知六道轮回中是否有付丧神的一席之地,大家还是将思念寄托在素白的绢灯上。少女将写着母亲名讳的绢灯放入河中,双手合十祭拜。站在她身边的蜻蛉切也将写着前主姓名的河灯放下,眼看着明明灭灭的点点灯火顺着河川流走,枪男子轻拍主人的肩膀安慰她,少女睁开眼,握住付丧神宽厚的大手,两人相携着渐渐步入夜色中。

Fin

Ps:事后清算盈亏的博多发现本丸今年赚钱了。赚得最多的是他的茶棚,但是利润率最高的是歌仙的铺子…


































评论 ( 10 )
热度 ( 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