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开车小号,ooc达人

《乱华》最近几章里出现的事物考据图片

盂兰盆节集市里本丸歌仙卖给别的歌仙的贵价象嵌,属于歌仙前主细川忠兴大力推崇的一项金工手艺,多用在刀剑装饰上,也有以此制作的砚盒与镇纸。




日本号向婶婶索取的供神酒,相当贵重的十四代龙泉。




本丸流镝马灵感最初来自推上的三条太太绘的本丸四太刀流镝马



奉射中的木靶和竞射中的陶靶




镰仓的流镝马神事中骑手应该统一进行着装,射笼手上需要标明家纹,但是考虑到歌仙是武田流传人,所以他应该会配武田的菱纹。









1  萎烏帽子(なええぼし) 
2  射籠手(いごて) 
3  水干(すいかん)の上(かみ) 
4  水干の下(しも) 
5  空穂(うつぼ) 
6  革包太刀(かわづつみのたち) 
7  弦巻(つるまき) 
8  物射沓(ものいぐつ) 
9  綾藺笠(あやいがさ) 
10  行縢(むかばき) 
11  腰刀(こしがたな) 
12  弓(ゆみ) 
13   (ゆかけ)


本丸的平安刀就完全不遵守镰仓时代的规矩了,着装按照平安时代武官的喜好来。三日月和一期皆穿着下面这种褐衣,不戴绫蔺笠,而是冠帽,下图是鹤丸戴的卷缨冠。



镰仓时期骑手们会斜背一种箭壶



然而鹤丸作为平安战刀背的箭壶形式就不同,箭会在衣后散开。




江雪作为僧刀更是完全不遵守以上着装规则,直接就束发把箭别在腰间。类似下图女子流镝马中的打扮。





流镝马赛道比较狭窄,一般是无法两马并行的,最后黑白骑士对决那段纯属我瞎编。



典典和婶婶流落到虾夷地之后,换上了当地阿伊努人的装束,不过阿夏眼中婶婶这种成年女子还不纹唇的属于丑八怪了。阿伊努标准的美女如下图。



婶婶的夏塞波步枪和信长从南蛮进口的六匁筒,可以看出明显的区别。





婶婶的锦琵琶,属于萨摩琵琶的现代变种,有五弦,能奏出细腻的曲调,多出的那根弦可以去掉,就变成传统的日式琵琶了。因为拨子特别大而锋利,总是在日式剑戟片里被当成暗器用23333


千子要求看的婶婶的波点连衣裙

i






评论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