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开车小号,ooc达人

《乱华》中出现的事物考据图片2

我笔力真的是很差,没法完全表达出来考据时候找的那些资料,把图贴上来大家凑合着脑补吧。

首先是之前出现过的一些食物,切叔最喜欢的豆大福,讲真太甜了,可能过去日本不产砂糖所以大家日常缺糖吃,茶点都巨甜才能算是好吃的东西。



婶和切叔关于舶来品对话中的金平糖,战国时期由西班牙传教士带入日本,虽然就是砂糖为原料,不过对日本人来说是稀罕物,现在大家就是努力做的很美观,口感没有任何改善。因为私设中消耗灵力后会有低血糖反应,婶婶装在锦袋里出阵时候作为补剂吃,还送给过小夜。




舶来品章节里光忠特质长崎蛋糕,日文中叫castella,好像是因为西班牙传教士最早带到长崎港,当时西班牙是卡斯特蒂利亚公国,以讹传讹就被叫castella了,光忠说的加寿天以罗就是音译。



舶来品篇章里婶婶用来盛放下午茶的茶具--country rose,现代最普通的流行款,大家家里可能都有一套。不过对切叔来说就是黑科技产物了,因为他所在的时代没有骨瓷,烧制技术也做不到如此薄透细腻,就算是从天朝进口的也没有。




光忠偷偷投喂婶婶的散寿司,送过来时候米饭是朝上的,和别的空盒扣在一起颠倒过来才能看到下面的食材。最早是躲避池田辉政(就是发掘大包平的那位)的节俭令而诞生的民间智慧,咪拿来躲歌仙了。



众刀如何发现婶的恋情篇章里,婶婶和平安刀一起吃的光忠特制水羊羹,比一般羊羹味道淡,豆沙更加细腻。


舶来品篇章里婶婶穿给切叔看的白蕾丝系带内衣,品牌是for love and lemons




现世部分婶婶和切叔在大阪道顿堀法善寺小巷参拜了爱染明王,下面是小巷的样子。





和切叔在小巷里一起吃了夫妇善哉的小豆年糕汤,这家必须两份两份点,有点虐狗。






镰仓篇里歌仙坐在江之电上穿的那套和洋折衷的衣服,基友吐槽说数了数歌仙在两章内一共换了三套和服,天知道他带了多少套出来旅行,根本不像是暗堕要死的刃。




歌仙穿过林间小道见到切叔给婶婶打伞的水上鸟居,之后从这里撑船摆渡去了岛上的神社。




歌仙和婶婶借宿的明月院寺坊,其实参考的是高野山的寺坊,那边资料比较多。






浴室外面的景色,自己脑补冬天吧。




歌仙和婶婶总是在清晨跑来跑去的那条走廊,其他借宿客都很烦,嫌弃他们打扰大家清休。




寺院的早餐,按说应该在大广间一起吃的,但是婶婶帮歌仙带回房了。



和歌仙一起参拜的镰仓禅寺--建长寺的破风抱厦,宋风。




本丸新年扫除修缮时候三日月和莺一起在隔扇上绘的雁。





评论 ( 3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