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开车小号,ooc达人

试镜,剪彩,捕物帐(蜻蛉切x女审神者,歌仙兼定x女审神者)


综艺paro

心机女团婶x保镖蜻蛉切,音乐制作人歌仙

无车,傻梗

联动文,婶戏份略多,介意勿看



“…有你指导这部剧我就放心了。”平举陶杯,一期向莺丸致谢。AWT的大老板自下场磨的这位性情古怪的大导签下合约,同意指导AWT和NHK合作的年度大剧,即使被要求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来这种不合他形象的围棋茶座喝杯茶下一局庆贺,一期也得给足他面子了。


目黑区的这间隐蔽的团地老店里只有三两个无所事事的爷爷级客人抄着手琢磨棋局,老板把一碟八桥烧饼放在悠闲饮茶的莺丸面前。


被这里轻松随意的气氛感染,一期稍稍扯松了衬衣的领口,从日常一丝不苟的贵公子形象中解脱出来。


瞄了一眼嘴角扬起似乎心情很好的粟田口家老大,莺丸含笑捧着茶杯点点头,“文乃,紫和长谷部都是我钟爱的演员,难得他们有机会合作,能碰撞出什么火花我也很期待。”


“也是啊…”文乃和紫虽然风格年龄不同,但都是最当红的若手女优,分属不同事务所的她们共演起来难免有咖位之争,加上现在稳坐男演员人气第一宝座的长谷部,也就只有大河剧能一下子集齐如此豪华的阵容了。


一期轻笑一声,只是为了拿下莺丸领衔指导,各大制片方要挪出重要的第一男反位置给他力捧的新人同乡大包平。


轻咳一声,莺丸从手袋中取出一张CD,“还有个人,我想要她来试镜看看。”


无奈的捏捏鼻梁,一期叹气“又是你看中的新人吗?”这家伙不要得寸进尺啊,就算是大导,过多干涉选角也是抢了他们制作方的蛋糕。


点点CD的封面,莺丸语气轻快“…别那么着急,这不是你们事务所旗下的团吗?”


一期闻言仔细审视了一下那张封面花花绿绿的专辑,果然在制作人一栏看到了乱的名字。


再看看莺丸点出的那位在封面站c位穿着和风打歌服的偶像歌手,一期还是没有任何印象,旗下的女团艺人那么多,他没可能全部记得。


“好吧,我和乱说一声,到时候让她去试镜。”没兴趣探究这位毫无存在感的新人偶像使了什么旁门左道的盘外手搭上莺丸这种大导,只要是自己公司的就不吃亏,何况有自家艺人能在片场陪伴紫,他也比较放心。修长的手指从棋盒里捻起白子,一期若有所思,啪的将棋子拍在棋盘上。


“是…是…明白了。”捧着手机恭敬的应答着,雪绘好似乱就在眼前一样,在自己公寓里不断向空气鞠躬。


扣上手机,少女摊成大字扑向床铺,激动的双腿乱踢。“嗷嗷嗷~”天啊,她不是做梦吧。制作人亲自来电话让她去试镜大河剧!就算是陪跑的,面试时候随时可能被刷下去,这也太不寻常了。


无暇思考自己哪里来的好运气,迅速从床上爬起来,雪绘冲向玄关几下提上鞋,依照乱的指示冲向最近的书局,她得把白夜的原著找来看!


熬到凌晨才读完宗三左文字所作的这本江户捕物帐题材小说,雪绘开始困惑起来,她被通知试镜的角色,还…蛮重要的哎。


虽说和主角比起来只是个布景板一样的小人物,但是居然有完整的背景和隐藏故事线。这跟她之前客串过的那些只有三两句台词的青春片差别蛮大的,更何况这可是大河剧!


怎么想着都幸运到不真实啊。早就听说坐到c位的话公司有可能力捧,没想到她们这种没什么存在感的新人团也能分到饼吃,不愧是AWT这种大事务所,背靠大树好乘凉啊。做着就此飞升的春秋大梦,少女枕着砖头厚的文库本幸福入眠。


抱着三味线弹奏完一曲,雪绘忐忑的搁下拨子,抱着琴向在座的选角导演们鞠了一躬。两个副导跟首座的莺丸窃窃私语了一阵。


茶色头发的莺丸导演穿着湖蓝色的短衫,微笑着抱臂不断点头,神色莫测。入行这么久第一次在这种档次的大导面前表演,雪绘紧张的手心汗湿,因为原著人物是一位颇有才名的新造游女,从小练习三味线的雪绘就带了自己的琴来,试图靠才艺在一众试镜者中脱颖而出。


几笔在手中的册子上写下什么,莺丸对她点点头,“谢谢你雪绘小姐,你可以下去了,叫门口下一位试镜的进来。”


完了…果然是不行…颓下肩膀,雪绘强忍着几乎喷涌而出的泪意,抱紧三味线向导演鞠躬退下。


一直坐在她后方的和装男人跟着她的步伐一起离开面试大厅。


“雪绘小姐,请等等。”扯着和服下摆疾步走在大楼里的雪绘听到身后人的呼唤,几下用袖子擦掉脱框而出的泪水,努力摆出平常的表情回头。


面前向她走来的是紫藤色头发身着和装的青年,见到她含泪的双眼,对方眼中竟然显出一点笑意来。从袖中取出利休灰格纹的手帕递给她。


羞涩的接过手帕,少女在眼下轻按两下“让你见笑了,请问你是?”


“在下细川之定,以后就请多指教了。”男子白皙俊秀的脸上浮现出两个浅浅的酒窝,显出一点不符和他年龄的少年气。


唉~细川之定,那不就是歌仙吗?以演歌歌手为目标进入艺能界的雪绘自然对这个知名音乐制作人的大名如雷贯耳,等等,为什么要请多指教,她不是落选了吗?


“细川先生…”看到少女困惑的神色,歌仙笑着点头,向她伸出手。“嗯,你被选上了,我是白夜的美术指导,以后要一起共事了。”


傻握着歌仙的手摇了摇,雪绘整个人都被这大悲大喜折腾懵了。直到握着歌仙带着淡雅香味的名帖走出试镜大楼,少女才猛的一震,“选上了!我要演大河剧了!”在路人诧异的视线中举起包着布匹的三味线向天一挥,雪绘抖着手掏出手机第一时间给父亲报喜。


“看来你已经替我做好决定了,这就是你看上的新人啊,也太不自信了。”转动着指尖的笔,莺丸调侃着兴冲冲追着少女离开又兴冲冲跑回来的老友。


“那不是正合适这个角色吗?怎么,你不满意?”羞涩怕生又坚毅倔强的新造,宗三笔下这个人物简直是为她量身打造的,歌仙对自己看人的眼光可是绝对自信。


“怎么会,我可是相当信任你的品味。”眼波流转,莺丸挥之不去的暧昧神色有时会让性情直率刚烈的歌仙背后发毛。“她穿和服很合适,这一点就足够了。”


身着圆领小黄裙的文乃作为NHK最新大河剧《白夜》的女主角,从去年热播的大河剧《独眼龙》的主演烛台切光忠手中接过仙台特产的枝豆饼,并回赠他新剧发生地东京的特产——装在木盒中的玻璃手工艺品——江户切子。


象征着大河剧接棒仪式的土产交换完成后,两人将手中的特产展示给媒体拍照,AWT社长一期,跟着站台的长谷部花久远紫和雪绘拍手庆贺,台下媒体和观众纷纷响应,一时掌声雷动,闪光灯闪成一片。


因为NHK演播大楼维修,交接仪式被挪到AWT最新开业的百货公司大厅举行,交接仪式结束后就是鸡尾酒会,紫伴着一期向送来祝花的各界人士道谢。蜻蛉切也穿着正式的black tie西装左手握着右手手腕,微微岔开腿靠墙站着,目光追随着一袭丝绸系颈红裙的紫,尽责的肩负起保镖工作。


婉拒了侍者递上的香槟,蜻蛉切看到身着宝蓝色斜纹西装的一期向他走来。向他点点头,一期抖了抖西装外套袖子露出腕上低调的金色手表“酒会大概还要一阵子,我会先带紫去顶楼餐厅谈点事情,顺便吃顿饭,你去休息一下吧,等我电话。”


沉默的点点头,蜻蛉切清楚老板和紫小姐一起的时候不喜欢被打扰。他从善如流的下到地下一层。尽管商场今天才刚开业,很多店铺尚在最后的装修阶段,地下美食街却已经试营业了一段时间,开放接待各路顾客。


穿过黑铁和玻璃打造的轻工业风酒吧,两排杉木搭建的小亭分列开来,每一间都是各有特色的食肆,其中不乏东京最流行的餐厅和果子分店入驻,杉木柱子上挂着红色的纸灯,营造出和现代流行商场不同的温馨古意。


将黑色西装外套脱下挂在手臂上,蜻蛉切活动了一下高大的身躯,开始悠闲的逛起店铺。发现这里居然有火爆了很久的和果子店甘露堂的分店,嗜好甜食的大男人欣喜,要知道外面的店铺可是要早起排队才能买得到最热门的限量黑芝麻大福,这里居然堂而皇之陈列在保鲜柜里无人问津。


弯下高大的身躯,蜻蛉切憨厚的点着心爱的果子,一一要求店员帮他装进纸袋里。一口气把玻璃柜里的点心清空了一半,蜻蛉切满足的提着纸袋离开,正想着找个无人的桌位趁着新鲜把它们一口气吃掉,就被一个矮小的男人拦住了。


“先生你好,鄙人是JW事务所的杉山,请问先生有没有兴趣进演艺圈?”矮小的中年男人穿着不合身的宽大西装,一面点头哈腰的递上名片一面笑容满面的摸着自己半秃的脑门。


接过名片一看,蜻蛉切心里叹气,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了。口口声声询问他要不要做演员的星探指的绝不是荧幕上俊帅的男优,蜻蛉切对自己的形象很有自觉,对方指的八成是成 人 片男星。


“…谢谢你的好意,我已经有正式的工作了…”虽然是成 人 片星探,对方的态度诚恳,蜻蛉切也只能尽量礼貌的回绝。


“…先生,请您不要误会,我们是很正规的公司,演员的待遇很好…收入绝对不低,而且当日结算,环境也安全…”啧啧赞叹的上下打量着蜻蛉切健壮的体格,这让男人羡慕的肩宽和身高,这西装也藏不住的肌肉线条,这阳刚的相貌和低沉的声音,星探的目光简直要给蜻蛉切做个x透视,“您的条件真的很合适,不论是A V还是G V都一定能红的,请您再考虑一下…”


面对矮小的星探热情的推销,高大健壮的蜻蛉切窘迫的一边推辞一边后退,似乎看出这个大男人性情温和,不担心被痛揍驱赶的星探更加大胆起来。


“这位先生,你找我男友有什么事吗?”正在蜻蛉切束手无策的时候,一个柔美的声音插入进来,他感觉臂膀被纤细的手臂圈住,淡淡的蜜桃甜味穿来。


视线和星探一起转向抱着他手臂的少女,尽管对方换了朴素的衣服,戴着墨镜,耳侧挂着黑色口罩,绷在她小巧的尖下巴上,蜻蛉切还是惊讶的认出她是刚刚严妆华服和紫一起站在舞台上的女艺人新岛雪绘。


脸色爆红,蜻蛉切羞的想挖个洞藏起来,被同公司的女艺人抓到他被成 人 片星探搭讪了!


倒是星探一看这对“情侣”就知道今天是没戏了,虽然单独来看,他们两个都是好货色,但是没有人会在恋人面前答应拍成 人片的。


“哈哈,抱歉抱歉,认错人了。”一边打着哈哈,星探转身一溜小跑消失在转角。


眼见危机解除,雪绘松开手臂解放了身边已经面红过耳羞涩欲死的大男人。“抱歉,只是看你好像遇到点麻烦,擅自过来帮忙了。”


“…不不不,雪绘小姐,十分感谢!多亏了你…我…我不是…我对那种职业没有兴趣…请你不要误会…”大手将刚刚拿到的名片团成一团藏在身后,蜻蛉切慌的手足无措。


强忍着笑,雪绘突然发现这个相貌刚毅的大男人有点可爱,作为紫的私人保镖,雪绘当然认识这个高大到醒目的男人,以往见到他的时候他总是威严稳重的紧跟在紫的身后,那强悍的威慑力让对紫不怀好意的人望而却步。和助理前田一起组成了AWT招牌女星花久远紫身边标志性的背景板。


没想到他工作之外是这么有趣的人。


瞄到蜻蛉切挂在手腕上的点心袋子,雪绘不经意的转移话题“蜻蛉切先生对吧,那是甘露堂的点心吧,哪种口味的?”


“…这…这是黑芝麻,抹茶草莓,黄豆还有栗子的大福…”被人随口一问,蜻蛉切就真的老老实实把口味全部报出来了,看到雪绘吃惊的表情,意识到自己买了太多的男人忍不住抓了抓后颈,“那个,雪绘小姐也喜欢甜点吗?我请你吃吧。”话一出口才意识到这有多么傻,他居然请时刻控制体重的女艺人吃甜食!


“啊,甜食现在是不能吃,不过前面有家煎茶铺子不错,蜻蛉切先生能跟我一起喝一杯吗?”自然而然的走到男人身侧,少女背着手紧跟上去,微微弯腰,前倾身体转向男人,想多看看他害羞低垂的面孔。


“你不嫌弃的话…”声音越来越小,在少女明媚的目光下,蜻蛉切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越来越害羞。


“蜻蛉切先生跟我推荐点东京的果子店吧,别看我现在不能吃了,在老家我很爱烘培呢…想学着做做看…嗨,我是不能吃的,就是手痒…要么下次我做一点你帮我试试…”


高大的男人伴着纤细的少女,两人的身影渐渐消失在饮食街的尽头…


fin


剧本好像拿反了的婶婶和切叔。两人第一次单独接触,发生在白夜开拍之前。





评论 ( 2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