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开车小号,ooc达人

真赝悖论----虎彻兄弟的前世今生

为了写大虎哥和二姐的点文查了一下虎彻和源清麿刀的资料,看完后长叹一声,大虎哥真冤。

大虎哥实际上源清麿的刀这一点现在学界差不多有定论。这位幕末刀匠的刀很有特点,相比起古刀,刀身加宽加长,这种刀型被他命名为新新刀。而虎彻真品就像二姐一样,细长而薄,可以说从头到尾都完全不像。

也就是说大虎哥根本从一开始就不是仿造虎彻而做的赝品。并不像是幕末那些层出不穷的虎彻仿品,源清麿虽然是新刀匠,但是很有一派独立设计师气度,并不屑于制造名牌山寨货。

现在推测,很可能是乡下土包子近藤勇要上京打拼了,觉得得买一个lv包充充门面,然而他并没有见过lv啥样,也不知道价格是多少,就从乡下的精品店里掏出自己所有积蓄--1000rmb(巨款)想买一个lv,精品店老板并没有傻到跟这个土鳖解释1000rmb你连个lv钥匙扣都买不到。而是表示OJBK,随手拎起一个coach递给近藤,这就是lv。

于是近藤开开心心拎着大虎哥上京了,本身这是一件买卖双方都很愉快的交易。因为coach的质量也很好啊!1000rmb买真的是良心价了。荒唐就荒唐在,近藤真的混出头了。

池田屋之后近藤立了大功,一越拿到旗本身份,出行前呼后拥俨然一幅小大名做派。可是他还是拎着那个coach包在众多贵妇中炫耀自己的“lv”。多次夸赞大虎哥作为“虎彻真品”在池田屋中的神勇表现。

终于这群贵妇中有个大豪商鸿池看不下去了。表示近藤局长你好,感谢你作为朝阳区police局长为我区安定繁荣作出的杰出贡献,我作为本区工商业代表再送你一个lv。这就是近藤手中鸿池虎彻的来源。

然而用惯了coach的近藤背了几天这个lv,觉得各种不爽,还是换回了大虎哥,“这才是虎彻真品。”近藤给大虎哥下了定论。

时过境迁,现在源清麿作为幕末一代著名刀匠也算开山立派,他的作品动辄也能卖到几千万日元,虽然离虎彻真品还差一点距离,可是源清麿刀也算是拿得出手的大业物了(至少是和泉守兼定级别的)。

可是大虎哥因为近藤的坚持,被打上了抹灭不掉的赝品痕迹。“自称为我兄弟的不要脸的赝品。”二姐这么鄙视着大虎哥。可是大虎哥心里苦啊,虽然我不是lv,但是我也不是山寨货啊,我是个coach,怎么说也是有品牌的轻奢。

这样来说还能乐观的说出成绩比名声重要的大虎哥的肚量也真的惊人。

至于近藤勇是不是真的自始至终都不知道大虎哥不是虎彻真品,我觉得恐怕不然。我这种对刀毫无研究的外行人都能一眼看出源清麿刀和虎彻刀的区别,除非近藤局长是个瞎子,不然进京后增长见识的他怎么也不会傻到这个程度。

那么为什么近藤勇死都不承认大虎哥是源清麿的刀呢?一方面是为了面子,一方面是因为源清麿是个激进攘夷倒幕派,这一点从大虎哥的长度来看就能明白。幕府官方规定武士配刀长度不得超过70cm,打造和佩戴比这更长的刀就是谋反。源清麿作为当时的倒幕人士,打造长达71.5cm的大虎哥本身就是谋反的表现。

作为一个幕臣,死硬挺幕派的新选组老大,近藤勇自然不能承认自己用的刀是反贼打造的。所以大虎哥自始至终都只能是“虎彻真品”。

ps:司马大大可能也觉得真假虎彻这件事很有趣,所以在新选组血风录里专门用了一篇《虎彻》来写近藤勇的心理,推荐还没看过的婶婶去看一下。

雪婶在床上用这个梗刺激大虎哥,也就不怪他失控了。


评论 ( 16 )
热度 ( 538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