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开车小号,ooc达人

猫咪,保镖,小草莓(蜻蛉切x女审神者)

猫咪,保镖,小草莓(蜻蛉切x女审神者)


心机女团婶x保镖蜻蛉切,一期一振x花久远紫

综艺paro联动番外

蜻蛉切视角的综艺paro众人


蜻蛉切把盛满各色糖果的南瓜桶放在公寓门口,还细心的点亮小桶里的灯光,以便前来讨糖的邻居孩子们自取。在雪绘的呼唤中坐回到沙发上。


少女穿着蜻蛉切宽大的t恤权当睡衣,兔耳造型的洗脸巾把全部头发绑在头顶,露出小巧的脸庞,那对软软的兔耳大概是她身上唯一有点万圣节变装意味的装饰了。


将脑袋靠在恋人宽厚的肩上,雪绘惬意的咔咔咬着自制的胡萝卜片秋葵干低卡零食。


“今晚不做宣传吗?”知道她最近都被制作人歌仙带着跑各大音乐台宣传专辑,忙的脚不点地,蜻蛉切好奇她怎么突然有空在自己这里过夜。


用脸颊磨蹭着恋人胳膊上的肌肉,雪绘翻弄遥控在smart tv上选着节目,“因为是万圣节啊,这种群魔乱舞的日子歌仙先生一向是闭门不出的。再说大家都跑到街上去参加活动了,除了我们,谁窝在家里看电视啊。”


摸摸自己的眉毛,蜻蛉切大概明白雪绘说的“群魔”是从全国各地聚集到东京繁华街区,彻夜派对庆祝万圣节的年轻人们。


对坚守着风雅复古生活方式的歌仙来讲,奇装异服酗酒狂欢庆祝外国节日的人群确实是一副活生生的地狱图景了。


说话间公寓外就传来暴走族机车的轰鸣声,无声的叹气,怕惊扰到雪绘,蜻蛉切将她抱到膝上圈在怀中,他的公寓就是在这种不太安定的街区呢。因为是事务所全权安排负担,他也没立场说些什么。


 雪绘自然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大惊小怪,不过她乐得享受蜻蛉切的保护欲。“哎?这不是之前的整蛊节目吗?”大概是万圣节到了,电视台又把鹤丸主持的“惊吓整蛊”栏目推到了列表最前端。包括白夜剧组给捉弄的惨兮兮的那次灵异事件。


“你看过这个吗?”雪绘脸红,她在首播时候看了一半就被自己的丢脸表现弄的尴尬癌发作了。


老实的摇摇头,蜻蛉切一向是弄不懂作弄女孩子们的乐趣所在。


“那太好了,千万不要看啊…”想到和泉守和她被吓得失智相互撒盐的画面,雪绘羞愤上涌,将小脸整个埋进恋人胸口里。最过分的是她跟导播说一定要剪掉的画面全部保留下来了!


节目选项中突然蹦出了花久远紫抱着猫咪的封面,雪绘好奇的点开“紫小姐之前也被这节目整过吗?”


摇了摇头,从他跟她一起工作起,还没听说过这种事呢。


节目档期果然是好几年前了,除了主持人鹤之外还有烛台切作为嘉宾。当年还略显青涩的花久远紫被经纪人平野领去一间猫咖谈工作,不久后平野就借口离开了。穿着休闲长裙的紫孤零零的坐在猫咖的沙发上,被猫咪们环绕,丝毫不知自己即将落入鹤丸的“邪恶”陷阱。


被这么多可爱的生灵围绕着,本身就对毛茸茸东西没有抵抗力的紫很快耐不住,眼看平野一时回不来,她干脆抓起桌上的逗猫棒和猫咪们嬉戏起来。


“紫小姐当年好可爱啊!”没想到温柔成熟富于女性魅力的前辈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雪绘环住蜻蛉切的腰靠在他胸口。


蜻蛉切也有点惊讶,他也没见过雇主如此天真青涩的样子,从他认识她起,她就是个沉静中略带忧郁的女子了。


“姐姐抱抱我吧,喵~”随着一只虎斑猫巧合中跳上紫的膝头,配音员在幕后配合的撒娇,猫咪颈环下掩藏的微型麦克风让这句话听来完全是猫自己在开口讲话。


鹤丸安排的整蛊大戏正式开始。


“啊!”听到猫咪开口,花久远紫惊的直起身,左顾右盼看到其他客人和工作人员都毫无知觉的在忙自己的事。


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紫用手指轻触了一下膝头虎斑猫的耳尖,怕被人看到她自言自语的傻样子,弯下腰凑近猫咪小声道“是你在说话吗?”


猫咪抖了抖耳朵,慵懒的舔着自己肉垫爪子,“是哒,姐姐抱抱我吧~”


“天啊…”猫咪口吐人言这种幻想作品中才会出现的荒诞事情,花久远紫却只用了不到一秒就接受了设定,激动的把猫咪抱在怀里轻轻拍抚起来。


不知是紫抚摸的手法十分温柔还是被拢在柔软的胸脯间很惬意,猫咪乖巧的发出呼噜声,“好舒服啊~再多摸摸我喵~”


“真行!她这也太好骗了吧。之前的艺人还多少会怀疑一下呢。”演播间的鹤丸拍着腿直叫,“已经是成年人了还会相信这种宫崎骏动画里的事情吗?”


眯起金眸,烛台切温柔一笑“这不是很可爱吗?”


听到搭档的语气,鹤丸突然意味深长的打量了他一眼。


一只黑猫用爪子勾住紫的长裙攀上她的腿,“姐姐,给咱买点零食呗。”


“怎么还有土佐腔的猫?”身着黑西装的烛台切轻叩膝盖,拧转过身体好笑的质问起鹤来。


摆摆手,鹤表示不用在意细节”让摄影师陆奥守配的,给猫咪加点四国风情嘛。”


将被她宠爱了半天的虎斑放回地毯上,紫又抓着黑猫的下巴挠起来,“哎呀你是土佐来的吗?”


“是哒是哒,咱老家是高知嘀,来东京混口饭吃~姐姐,买点零食给咱呗~”被挠的很舒服的黑猫摇着尾巴。


“零食~零食~零食~”环绕紫的猫咪们突然起哄一样喵喵叫起来。


“好好,给你们买。”受不了这种集体卖萌攻击,花久远紫马上败下阵来,呼唤工作人员拿来菜单。


“你要吃哪种?”看到爬到她膝头的黑猫用爪子抓挠着展开的菜单,紫已经开始脑补起它要自己点菜了。


“当然是鲣鱼~土佐男儿就要吃鲣鱼喵~”


“好的好的,这么喜欢鲣鱼吗?”


“特别喜欢嘿!等咱在这里攒够了小鱼干,就回老家换个船做船长,周游世界钓鲣鱼去!”


“嗨,陆奥守这小子很会对女人撒娇啊,人不可貌相。”看到黑猫和紫相谈甚欢,鹤丸啧啧称奇,比起长相英俊潇洒,常被人调侃去做牛郎一定会是头牌的搭档烛台切,他还真没看出爽朗直率的陆奥守披上猫皮也这么讨女人喜欢。


等到鲣鱼干被端上桌,全店的猫咪都围到紫身边,撒娇乞食的喵喵声此起彼伏。这种仿佛在牛郎店里叫了香槟call的待遇让女人幸福的冒泡,紫喂喂这只喂喂那只,左拥右抱如置身天堂。


在幸福的顶点中,鹤丸坏心眼的遥控摄制人员入场揭破整蛊真相,一下子将女人打落下云端。


被告知猫咪其实并不能说话的紫从震惊变成失望,最后尴尬的双手捂脸,肩膀缩起小声呜咽“不要做这种事啊…我真的会相信的…”


一直到节目播完,雪绘才咽下咬在嘴里的半片萝卜,“紫小姐她…也太可爱了点…鹤丸连她这么纯真的幻想都拿来捉弄,简直是恶魔嘛。”


赞同的连连点头,蜻蛉切像花久远紫撸猫一样把雪绘摆在膝头,大手拆开她的洗脸巾梳理起她半干的长发,“这样的紫小姐我也没见过啊…”


“哦,那你认识紫小姐时是怎样的?”永远对恋人的过去充满兴趣,雪绘关掉电视,把注意力转移到蜻蛉切这边。


意识到引火烧身的大男人为难起来,抿了抿厚唇,蜻蛉切努力回忆起最初的相遇来。


事情得追溯到他刚从老家到东京都打工开始,他做过货运司机,建筑工人,超市理货员,因为身体太大,经常影响客人。又吃得多,虽然同时干几份工作,但工资一多半都进了肚子里,剩下的交完房租就所剩无几。在物价很高的东京过的捉襟见肘。


就在他即将放弃这种生活,回老家务农之际,同个枪术社团好友日本号得知他的处境,开始介绍他做一些演艺圈的临时演员工作。然而他这种过大的体型,不论是做刀下鬼还是替身都不合适。直到他去应征了AWT事务所的保全工作。


因为工作表现得体,他很快被提拔到社长一期身边去担任贴身保镖。青年才俊的粟田口一期是个克己完美的经营者,也是慈爱严厉的大家长。


得到一期赏识而人生第一次满足的从事合适自己的工作,蜻蛉切一直暗自希望报偿他的这份恩情。然而在所有人都按照一期舞步起舞的得意人生中,蜻蛉切却感受不到他的快乐。


这个男人身上的责任太重,重到让他没有寻找自己幸福的余地,蜻蛉切不止一次感慨。


直到一期将他调去给紫做保镖,“她是很重要的人,你要像保护我一样保护她….不,比起我,她更需要你。”一期交代他的语气郑重到严厉,蜻蛉切却从中体会到一丝恳切。


蜻蛉切担任一期保镖时就经常能见到打扮靓丽精致的女星花久远紫,她是AWT事务所进军艺能界的金字招牌,光彩照人的陪伴在一期身边出席各种商业活动。


当他真正成为她的保镖时,他看到的不是那朵绽放的金色莲花,而是一个惊惧忧郁的女人。她因为不久前发生的私生饭绑架事件憔悴不堪。总是披散着长发,穿着厚重的衣服将自己关在事务所新安排的公寓里。一期不得不暂停她一切演艺活动。


据经纪人平野所说,绑架者潜伏在她旧公寓的地下停车场里,在她进入车库时试图将她抓进厢型车里。花久远紫拼命挣扎反抗,因此还遭到绑架者的暴力,好在追来的平野制伏了犯人将她解救出来。


平生最憎恨对弱小使用暴力的蜻蛉切十分同情紫,尽量耐心的陪在她身边让她感到安全。然而他不善言辞也不善与女性打交道,所做的努力收效甚微。


花久远紫陷入了长久的孤独中。即使他允诺彻夜守卫在她房门外,她也经常夜不成眠。


即使工作忙碌,一期也时常来探望她,顶住外界的舆论压力,并没有迫切的催促她复出。然而忧郁的紫却对一期态度冷淡,大约他来访这件事本身,对紫就代表着不愿面对的外部世界。


在去海外进行商业谈判前,一期叫来蜻蛉切和弟弟前田。前田在袭击发生后主动请缨调去紫身边做了助理,蜻蛉切知道前田以粟田口家少爷身份屈居助理职位不过是想帮哥哥分忧。


取出打着浅紫缎带的白色礼盒交给他们,一期欲言又止,最后只是吩咐“就说是想念她的fans送的吧。”


打开礼盒,紫抚摸着彩纸中放置的两个柔软的大布偶,穿着单肩披风金蓝绶带军服的兔子手持利剑,另一只是毛绒绒圆滚滚的仓鼠两爪捧着一颗小草莓。


“在它们护卫陪伴下,望你早日恢复笑容。”没有署名的印刷卡片上只留下这句话。


将持剑的兔子王子摆在床头,紫抱着小草莓玩偶静静坐在床上,蜻蛉切和前田默默退出房间。


大概那时起,蜻蛉切明白了花久远紫就是一期这个不快乐王子的那颗铅心,他的工作就是像燕子那样做个信使,将这颗破碎的心守护起来。


有了布偶们的陪伴,紫终于不再做噩梦。作息正常起来后,紫开始有心情梳洗打扮自己,勉强吃一些东西补充营养,脸上渐渐重新焕发出神采,她就这样独自捡拾着碎片,把自己重新拼凑起来。


鼓起勇气走出公寓的那天,紫把持剑的兔子放进衣柜里。她已经不需要它夜夜守护在枕边。但她还是离不开小草莓的陪伴,出门闲逛也会下意识的搜寻一些可爱的布偶带回家,很快女人的卧室就被各种毛绒绒软乎乎的可爱玩偶占据起来。不知内情的人贸然看到她的卧室,一定会惊诧于这个成熟美丽的女人有着孩子一样幼稚的爱好。


一切恢复正常的那天,蜻蛉切至今记忆犹新,在他陪伴下,紫去了过去常去的私房餐厅用餐,结账时老板奉上了一样雪梨果子露。


“我没有点这个啊?”这确实是她最爱的点心,但和那人分手后,她实在没心情再吃这样充满回忆的东西。


“烛台切先生每个月都有预付在本店,您每次用餐都会送这个。”


笑容可掬的老板大概把这当成了男女间的小情趣。所以紫听完他的话后静静落泪的样子惊吓到了他,蜻蛉切向老板道歉,回过头就看到紫一勺一勺吃掉了那份点心。


好像吃下了巨大的勇气,当晚紫就找来平野商量复出事宜,一周后她重新起航,再次以光彩照人的形象踏上那条充满荆棘的荣耀之路。


雇主的这些苦痛和羁绊都不是可以告诉雪绘的事情。面对少女好奇的目光,蜻蛉切抱紧她,将下巴搁在她发心,“嗯,紫小姐可是十分怕蟑螂的啊。”


“哎?”冷不丁听到恋人提起这事儿,雪绘还没反应过来。


“有一次她半夜尖叫着给我打电话,我急匆匆赶过去,原来是公寓里有蟑螂出没。说来不好意思,我不大擅长对付这种东西,打了半天也没打到…”蜻蛉切挠了挠头,要是公寓里进的是歹徒可能就好对付多了。


“后来紫小姐抱着小草莓就去隔壁三日月先生家避难去了。”


啊,原来蟑螂还算是他们的媒人吗?雪绘愣了半天才醒悟过来老实寡言的恋人给她八卦了雇主。


“天啊,蜻蛉切你居然真的跟我说了紫小姐的事情!”雪绘兴奋的抱住他的胳膊摇晃。


看着恋人因为一点小事雀跃不已的样子,蜻蛉切大手捧住雪绘的脸颊,微笑着在她额上印下一吻。他身边的人不是过度别扭忧郁就是过度活泼直爽呢。


fin


Ps:想以切叔视角写写综艺众人,他作为保镖能看到很多别人看不到的事情。我觉得他不是对感情迟钝的人,相反内心很细腻,只是看得多说的少罢了。


一期和紫的关系在他看来就是过于别扭不够坦诚了。骚年,你这样很容易留下遗憾啊。


另外我一直觉得地瓜的土佐腔很像喵叫。


评论 ( 1 )
热度 ( 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