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开车小号,ooc达人

关于蜻蛉切和歌仙之间态度转换问题

解释一下熏风篇切叔和歌仙仙行为的一些置换。有人疑惑为什么婶婶生下孩子后是歌仙热衷带娃,切叔反而显得很冷漠。其实和婶婶选择生下继承人后的行为有关。她因为自身压力很大,所以全部依赖向自己最能信赖的刀,一直从切叔身上索取安慰和支持。切叔不得不压抑自己的情感去支持主人。期间也一直承受很大心理上的折磨(旁观神婚之类的)。

结果就是婶婶生下孩子之后,切叔觉得这个隐忍终于可以结束了,没有心力再去照顾孩子。更想遵从一次自己的心意,赶紧去见恋人。可是婶婶又因为生育神智受损,认不出他,所以切叔还是没能从恋人身上得到应有的精神扶持。

切叔现在光是专心支持主人就已经精疲力竭了,实在没法勉强自己去关注孩子。

歌仙仙和他情况刚好相反,面对压力时候基本是由着性子发泄出来,直接表达不满。婶婶因觉得他精神敏感,也基本没把自己脆弱的一面展现在他面前,他还从婶婶那里得到不少安慰。

怀孕的过程对婶婶和切叔来说都是压力逐渐积累的过程,对歌仙来说反而是压力缓慢释放的过程。到了婶婶生产,歌仙就释然了,掀开过去的恐惧,迈进新篇章。所以他对新生命的迎接是抱着无限希望的。

对本丸别的刀剑来讲,主人是他们的心灵支柱,有问题可以去找婶婶倾诉解决。婶婶是坚强的后盾。但是对切叔来讲,婶婶唯对他展示脆弱,他得比婶婶更可靠,成为她的后盾。

这个压力即使对安稳宽厚的切叔来说也是很沉重的,他也有会疲惫,想要发泄的时候。

评论 ( 3 )
热度 ( 35 )

© 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