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开车小号,ooc达人

关于长谷部和太刀压切

今天和几个太太YY了一下各个时期部部刃设的演变。想起之前写过本丸部和太刀压切互砍。

感觉信长时期的太刀压切应该很像魔王,狂傲霸道,外形上可能是有点凌乱的长发高束,穿着豪迈张扬,阵羽织马乘袴赤黑甲胄(信长标配)。作为太刀应该比现在更加高大有压迫力。性格上就很魔王,自信侵略性,随心所欲,还有点中二。当时本阿弥给他出具的鉴定书写的是御太刀压切,听起来就一股狂气。现在的部在战场上偶尔还能看到这一面。

到了以智谋攻略天下的谋士黑田家,他除了受基督教的影响,应该也增长了智谋,学会冷静谋划和内政处理,加上被织田送人这件事的打击,狂气内敛。黑田长政在战场上很勇武却受到父亲的批评,说他缺乏大将的智谋应该不战屈人之兵。他虚心接受,在关原之战时候利用外交手段帮助家康赢得胜利,却无意间破坏了父亲犯上谋夺天下的布局。作为人臣长政是一流人才,却缺乏野心,对主很赤诚。这一点和现在能干却忠诚的部很相似。日本号说他不爱谈黑田家的事情,但是从他和长政的相似点看来,和活成冲田的安定比起来也不多让。

所以感觉狂傲霸道的太刀压切和干练忠诚的打刀部对上,相互看不顺眼的几率相当大。

评论 ( 3 )
热度 ( 437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