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开车小号,ooc达人

《乱华》第二十八章(大典太光世x女审神者)

乱华28(大典太光世x女审神者)

刀x主
非专一
私设如山
文笔喂狗
重度ooc

很短,继续和典典荒野求生,下一章进入主线

自从发生过审神者掉进冰河的意外,大典太再也不肯放她一人独自狩猎,总是不远不近的跟在她身后。事实证明,就算是在气温逐渐回暖,动物们纷纷出巢的春季,天下五剑中灵力最强横的大典太也有“沉鱼落雁”的本事。被他尾巴一样缀在身后的日子,审神者硬是一只兔子也没打到过。之前存下的鹿肉很快消耗光了。主从二人只得忧愁的扩大狩猎范围。

一路追踪鹿的脚印而来,看到的却是被撕扯的伤痕累累半埋进土堆里的鹿尸。审神者触摸尚带余温的鹿尸,“可能是被熊杀死的,但是为什么不吃掉它呢?” 饿了一个冬天的虾夷熊把好不容易得手的猎物就这么草草掩埋起来,真让人百思不得其解,面对审神者的疑问,比她更加缺乏野外生存经验的大典太也只能摇头。“鹿还是热的,说明熊就在附近,我们赶紧把它拖回去吧。”三两下扒开松散的土堆,大典太拽起虾夷鹿的四肢抖掉尘土,轻松的把它扛在肩膀上。主仆二人加快步伐。

没走多远就听到身后沉重的奔跑声和咆哮的怒吼,审神者马上端起步枪招呼大典太丢掉鹿和她一起躲藏在树后。但是灵刀仅仅是放下鹿身后就淡然拔刀转身,“你不怕我吗?那太好了…”横刀指向狂奔而来的灰熊,灵刀扯出一个阴沉的笑容。

审神者瞠目结舌的看到大典太拔刀后灰熊调转沉重的身躯果断跑掉,形势一下变成大典太追在熊身后狂奔。“别追了!太危险。”听到主人的喝令,付丧神身形一顿,转身跑回少女身边。在主人惊讶的眼神中握住她的细腰将她举到临近的榛木树枝上安置好,“等着我,得杀死它,不然它会趁我不在回来袭击你。”说完不等少女回应就远高于太刀平均的机动值追着灰熊的足迹跑远了。

少女只得在初春的寒意中抱着树干瑟瑟发抖等待一时不知跑到哪里去的灵刀。在她以为今天的离奇转折已经够多的时候,灌木丛耸动,又一头巨大的生物钻了出来,另一只灰熊!

已经没时间感慨自己超出常理的坏运气,审神者努力稳住因寒冷而僵硬的手指,静静地在树枝上瞄准踱着缓慢步伐而来的熊。它因为冬眠的消耗失却了一些体重,灰暗打结的毛发下是依然不容小觑的巨大骨架,用鼻端拱了不远处付丧神丢下的死鹿,灰熊喘息着呼出团团湿热的水汽。希望它带上鹿尸就走,不想激怒这头巨兽的审神者谨慎的警戒着,却不愿意贸然开枪激怒它。

不过灰熊显然对冻硬的死鹿兴趣不大,转而把兴趣转移到树枝上的活物上。耸动着巨大的身躯,灰熊发力向审神者栖身的榛树狂奔而来。少女咬牙扣动扳机,子弹准确的击打在熊身上,却丝毫没有减慢它冲击的速度,沉重的身躯撞在树上,要不是她及时抱住树干着一下就会被摇晃下来。

被击伤的灰熊疼痛狂暴起来,连续的撞击着树木,少女抱住树身摇摇欲坠,树枝上被摇落的残雪飒飒落在她发上衣领中。终于灰熊开始感到疲惫,停止了疯狂的撞击行为。改为一屁股坐在树下舔舐起前腿上的伤口,这头狡猾残暴的生灵很清楚,春日的寒意会帮它将猎物冻下来。

正如它所预料,审神者因为要维持抱紧树干的姿势无法移动,很快四肢在寒风中僵硬起来,再这么失温下去她会陷入昏迷,掉下树就只有死路一条。一边祈求大典太赶紧放弃猎物回转来查看,一边熬过了不知多久,审神者决定放弃坐以待毙的守势,取出子弹装填,尽力用僵硬的手瞄准熊头,只有一击杀死它,不然暴怒的灰熊再次撞击树干,她是没有余力再坚持下去的。

手指移动到扳机上,少女长呼一口气射出子弹。命中了!沉闷的击打声中,灰熊摇晃了一下脑袋,发出怒吼,然而却没有如她所预料那样倒下。而是转身拉开距离再次向树干发动撞击。抱紧树木开始听天由命的审神者却没等到那一下撼动树干的重击。

睁开眼,看到的是已经倒毙在树下的灰熊,然而熊身上插着的羽箭却昭示着并不是她的步枪终结了这个巨兽的生命。一个包着头巾有着及肩卷发身着青黑漩涡纹木棉衣的男子从树丛后走出,一脚踏在熊身上拔出羽箭,然后将手按在熊头上闭上眼,祈祷一样说了句什么。

“x%&*#%”男子冲树上的少女挥挥手,说了一句她听不懂的话。见她露出困惑的神色,男子咧嘴一笑,换上她熟悉的语言“别怕,下来吧,熊死透了。”看到她警惕的神色不减,男子指着自己寒风中冻得红润的脸膛“已经停战一年了,不会杀你的,我是经常去大馆给和人供货的,你看,胡子都剃了。”

方脸大眼的男子操着浓重口音的日语努力安抚着少女,审神者终于醒悟过来他的打扮是虾夷本地土著阿伊努人。“我…我手脚僵硬了,下不来。”红着脸吐出这句话,少女心情难掩激动,终于见到了这些天来第一个活人,原住民的话,应该能把他们带去箱馆吧,去了那里就有办法回到本州了,然而他说的停战一年又是什么意思?

阿伊努男子走到树下拍拍自己的肩膀,示意少女踩住他爬下来。将冻得僵硬的审神者从树上解救下来后,阿伊努男子取下肩上的兽皮把她裹起来。“你的铁炮。”方脸的男子指着她背上的武器“哪里得来的?我没见过这种样子的。”

审神者裹紧皮毛跺脚缓解麻木的四肢,“…南蛮。”选了一个阿伊努人应该能听懂的词汇,少女解释道。

“南蛮啊,信长大人贩来的吗?是比罗刹的强得多啊,不过打熊不能用铁炮,得用毒箭起效才快…”阿伊努男子难掩好奇的观察着她的步枪。

“为什么说信长大人什么的…你说在大馆贩货难道不应该是和幕府军交易吗?”审神者终于抓住了一直以来困扰她的问题,就算是掉在幕末的箱馆,这里的地貌也比她出阵那次荒蛮太多了。“幕府军是什么?”这下阿伊努男子也困惑了。

“你!放开她!”一声低沉的威吓打断了两人的交谈,苍蓝色头发的付丧神持本体指着阿伊努男子,示意他远离自己的主人。遭到威胁的阿伊努男子迅速搭弓上箭,指向大典太。却在看到他拖着的猎物时惊讶的睁大了眼。

被一刀劈开脑袋的灰熊在雪地上留下一道血痕,显然是付丧神拽着它的一条腿硬生生把它拖回这里的。这也解释了为何他拖延到现在才回到主人身边。

“等等。”少女走到对峙的两人之间阻拦。两个男人怕误伤她,只得放低武器。“这一位是我的同伴…三池先生,这位是刚刚从熊口里救下我的恩人…”听到主人遇袭,付丧神才醒悟过来旁边倒伏的另一只灰熊是怎么回事,惊惶的睁大了红眸。

阿伊努男子来回扫视二人,随后咧嘴一笑“我叫阿夏克平,你们可得解释一下为什么会在我的路线上狩猎。”

高大赤裸的付丧神乖巧的坐在热气蒸腾的温泉里,垂下头等着主人帮他清理头发里夹藏的草叶灰垢,少女裹着刚刚清洗过的湿淋淋的里衣,被温泉热气蒸的红嫩的皮肤隔着湿衣透出,不过她无暇他顾,正专心致志的梳理着大典太打结的蓝色头发,“按照阿夏的说法,我们现在应该是在战国信长时代的渡岛半岛,看来敌人最后那一击打碎了逆时装置,干扰了我们的时空落点坐标。”彻底把自己的付丧神擦洗的白白净净,少女很有成就感的站起身用陶罐盛满水哗的从灵刀的头顶冲下。

“只要知道了时空节点就好办了,我们要想办法回到本州去,赶在本能寺之变之前。”得到足够的情报,审神者已经有了大概的计划,就开始干劲十足的努力起来。刚好掉落在阿夏的狩猎路线上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他们一直躲藏的木棚,正是他搭建的临时住所。虽然几年前阿伊努人和大和人还因为渔场和土地争端不断,渡岛豪族蛎崎家的现任当主季广却是善于交际有谋略的人,一年前和阿伊努的几大部族达成休战,现在处于利益共享的相对和平时期。加上阿夏算是阿伊努人中的开化派,他们才有机会得到帮助,被带到村落后,他们不单得到了食物和新衣,还被指点前来这处村人独享的温泉清洁自己。

付丧神甩甩被淋湿的头发,双手将湿漉漉的额发撸到脑后,露出浅淡的眉宇和深邃的轮廓。审神者帮他把头发擦干绑起,审视着付丧神的脸庞突然噗嗤笑出声,“你看起来凶巴巴的原来是因为眉毛太浅啊。”大典太闻言马上沮丧的垮下肩,“因为我是不吉利的刀,所以动物们都怕我,你和我一起也只会倒霉。”为了带回好不容易打到的猎物,本末倒置的把主留在危险的地方,他真是什么也做不好,被解开封印就带来灾祸。

“我呢,倒是很庆幸在我身边的是大典太你。”少女把自己也浸入温泉里,靠坐在大典太身边。“接下来的事情,只有你我一起才能办到,离开你的话可不行。”偏头注视着付丧神的红眸少女,“你能帮助我吗?”

少女灼热眼神的注视下,沮丧灰心的付丧神也不由的生出一点信心,最后迟疑的点了点头。

Fin

Ps :双人打熊,熊的脑相比头颅很小,步枪打头很难一击致命。婶婶和典典傻乎乎的把熊埋在土馒头里的猎物拖走了,才被追杀。












评论 ( 1 )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