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开车小号,ooc达人

喜欢写刀与刀或者刀与婶之间的关系,但是不一定是爱情

喜欢写人物之间各种复杂多样的感情,虽然标乙女但是并不是所有感情都是爱情。

刀原作的人设中给了刀剑和刀主互动相当大的发挥空间,只用来写爱情实在太亏了。

私设中就基于自己对人物的理解增加了很多互动,尤其是在开车的时候这种互动很容易被误会,我写的时候也挺担心,结果婶婶们都给予理解,并没有做出腐向发言,实在是感谢。

写包莺时候,感觉莺对包是兴趣十足的观察,莺是一个内秀的刀,应该是对生活方方面面很有观察力,作为一个旁观者就是他的兴趣所在。观察花鸟和观察挚友本质一样,不过是大包平实在是莺所观察的对象中最为有趣的一个了。读一本书的时候我经常会感慨,怎么作者就能有敏锐的洞察力和细腻的心思,能从身边获取如此有趣的素材和体悟。所以我就私设莺也是一个作家心态,会用笔触记录身边有趣的事。

然而旁观是需要一定距离的,假如我真的把包莺写到一起,那莺就失去了观察者的客观,成了局中人,不符合我对他过尽千帆平安老刀的理解。

也以同样的理由没有在包莺婶的小车里让莺最后投入进三人的欢爱中去。因为那样就失去了莺的本意,他只是要推包和婶一把,然后享受旁观的乐趣。虽然可能因为身体的本能和气氛的熏染游走在失控边缘,但是这也是一种危险的刺激。

兼和堀是一样的道理,这两把刀代表着土方性格的两面。兼阳刚有魄力,真挚豪迈,是土方性格中武士的一面。堀阴柔细腻,心思深沉,擅长暗杀潜伏,是土方性格中私密城府的一面。武士的一面可以放在台面上展示,但是离不开隐秘的一面在暗处辅佐。

堀对兼是憧憬,辅佐,管控,塑造,多方面的复杂感情。所以写他观看兼和婶交欢时候,一方面为两个他憧憬的人在他背后展露出超出他理解的兽性而吃惊难受,另一方面也为兼以纯挚阳刚甚至暴力征服婶而着迷。

因为他感情的复杂程度,所以不会像有些婶婶猜测那样产生兴奋想要加入进去的冲动,我心中堀的心态是更加隐秘矛盾的。

至于刀和婶之间的感情,考虑到本丸的主臣关系,就算是上了床,也不一定是爱情。

写大虎哥的车的时候,我会带入一点近藤的性格。对大虎哥来说婶的身材相貌甚至都不是他喜好的类型,但是她主人身份却十分诱人。能够拥抱征服平日威严端庄的本丸之主,心理上的快感远大于生理,触摸到主丝绢一样的皮肤,就好像近藤第一次触摸到旗本身份象征的丝绸官服。近藤因为出身原因,平时是很难接触到地位高的女子,大虎哥所告诫自己的怀里抱着的不是艺妓是主人,却正是引他兴奋的原因。这种心理肯定和爱情无关,但是也算是主臣之间普遍的关系。

两个人一旦相爱,不可避免会有容让和迁就,就会牺牲掉人物独立的性格,我尽量想在爱情关系之外表现刀的独立性。比如蜻蛉切的武人荣誉感和操守,还有他拿到人身后探索自己生活爱好的部分,

本丸目前明确爱情表现的只有蜻蛉切和歌仙,我觉得把所有刀主关系都写成爱情,也就没有什么意思了。毕竟大家是来看刀男的,不是来看我撒糖虐狗或者婶如何万刃迷的。

最后再次感谢婶婶们的理解,让我不用在写刀之间互动的时候“避嫌”。



评论 ( 5 )
热度 ( 23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剁掉一只还留一手 | Powered by LOFTER